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经济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08:58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2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会议总结梳理今年工作情况,讨论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抓紧抓实当前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起好步。

市领导王永红、仇珂静、晏丽君、蒋伟、刘亚亮,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发改、教育、科技、工信、财政等政府主要经济工作部门和大祥、双清、北塔、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各自领域今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从当前各方面工作反馈和综合梳理的情况来看,2022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突如其来的多地多起疫情、历史罕见的极端气候,全市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坚持以“三重点”为抓手,稳住了全市经济大盘,扛住了疫情旱情冲击,打造了一批工作亮点,保持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扎实做好了政府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为人先,谋深谋实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要更加突出扩投资、抓产业、强实体,坚持项目带动,大抓基础设施建设,狠抓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经济稳定增长;更加突出抓改革扩开放,着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更加突出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加突出惠民生保稳定,持续擦亮绿色邵阳名片,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聚焦稳增长,着力扩投资促消费;聚焦抓实体,着力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聚焦增活力,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搭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聚焦兴城镇,着力协调推进中心城区和县城建设;聚焦强“三农”,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优生态,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聚焦惠民生,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增进群众福祉;聚焦守底线,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收好尾、起好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全面细致盘点,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紧盯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已经完成的要巩固成效,没有完成的要迎头赶上。紧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全力防风险、保安全。紧盯重点民生实事办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供应、惠民生。



(全媒体记者 朱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