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经济

华学健调研重点企业发展:科学统筹精准调度 全力保安全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7 08:56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先后到重点产业龙头企业邵虹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和“迎峰度冬”重点电力保供企业国家能源集团宝庆发电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安全运行工作。副市长刘亚亮,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邵虹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华学健一行检查了生产线现场管理、安全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在市场开拓、科技研发等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公司生产技术自主可控,产品销售打开局面,知识产权加快布局,与市场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战略合作洽谈有序推进,企业内部管理不断完善,企业运行平稳。

华学健嘱咐企业,要强化科研团队力量,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工艺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要推进精益生产,强化全系统稳定运行能力,提升生产运营效率。要努力开拓市场,加强与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扩大规模,加强合作,形成稳定的销售业务和销售收入。要提升管理效能,按照现代企业治理要求和高科技产业发展规律,不断健全内部管控制度和运行体系。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格按规程操作,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工作导向,加强帮扶联动,向上做好对接汇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加强驻企联络,解决好本级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国家能源集团宝庆发电有限公司,华学健一行检查了企业安全运行、储煤发电等方面情况。前阶段,政府和企业未雨绸缪,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存煤情况较好,较大限度提高火电安全供给能力。

华学健嘱咐企业,要加强电煤调运,加强设备运维,加强安全管理,保障火电正常顶峰能力。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电网整体安全稳定运行为前提,科学预判度冬电力供需形势,提前预测电力缺口,及时组织应对措施,确保实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目标。要坚持分类施策,按“需求响应优先、用电负荷管理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原则,统筹调度好“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工作需求。



(全媒体记者 朱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