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科技

邵阳市举行“金融暖春润万企”政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16:52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到:
打印

2月22日上午,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部署要求,更好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邵阳市举行“金融暖春润万企”政银企对接会,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企业“最后一公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接会现场,30家企业与14家银行机构意向签约48.68亿元。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夏刊,为科技型企业作融资需求推介和政策解读,就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实施依据及成效、科技型企业范围、贷款条件、评价指标体系、评价等级、贷款额度和期限、贷款流程等为与会企业作了详细解读。


2022年,市科技局积极推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市人民政府与省科技厅共同建立了2000万元的风险补偿资金池,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邵阳农商行4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建立轻资产债权融资模式,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积极为科技型企业纾困解难。自6月24日启动改革以来,仅半年时间,共为全市156家企业,发放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4.18亿余元,其中首次贷款企业65家,首贷金额1.8亿余元。全市符合信用贷款的科技型企业达到1365家,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科技型企业的发展。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完善推进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企业评价,壮大科技型企业队伍,做大风险补偿资金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优惠政策惠及全市更多的科技型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