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科技

邵阳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联合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21:07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9月20日下午,我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联合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隆回县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段雪梅出席。

会上,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项目、金银花高值化利用示范基地项目等7个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对获得2022年度湖南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普小镇建设项目的隆回县金石桥镇和新邵县巨口铺镇、湖南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农村专业技术项目的武冈市乐生种养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进行授奖。


湖南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视频连线讲话。

王瑰曙充分肯定了我市此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联合行动,他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踊跃参与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奋力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农业产业升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农业科技普及和农民科技素质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汇聚科协之能,服务乡村所需,引导和推动各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建立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目录,汇聚众智,有效服务农村科技需求,以更加浓厚的热情、更加有力的干劲、更加有效的作为,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各项工作中展示出科协风采、科协力量。

汤立斌强调,要围绕大局,积蓄动能,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发展使命感,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才智、彰显担当。要聚焦产业,精准发力,围绕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主动对接邵阳九大产业链,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服务,打造洼地,坚持科技赋能,智志双扶,以科技服务乡村人才振兴为核心,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农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媒体记者 唐颖 通讯员 谭海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