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科技

2022年邵阳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比赛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2-08-18 17:30 信息来源:科技局
分享到:
打印


    酷炫的海底火山,大开眼界的神奇的催化剂,揭秘新冠病毒的前世今生…………8月的12日上午,2022年邵阳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比赛在湘窖酒业精彩上演,28支参赛队伍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又颇具奇幻意味的表演。


    本次比赛由市科技局、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主办,由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邵阳分市场、邵阳市双清区创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双清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紫薇众创空间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创作和表演科普剧、科学秀的方式,生动展示科学原理,丰富科普表现形式,培养科普人才队伍,进一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自选实验、常规实验和科技常识测试。自选实验由选手按照大赛主题、科目等要求自行设计,主要考察比赛选手科学实验的基本素质和科普展示能力,时间限定在6分钟内。常规实验主要考察选手科学实验的基本素质和应变能力,选手代表现场抽签选择题目,自行设计实验过程并规范演示,时间限定在3分钟内。科技常识测试每题回答限时10秒。专家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根据选手最终得分颁发一、二、三等奖,并推荐优秀队伍参加省级比赛。


    现场,选手们带来的“万有引力”“和电握手”“魔法泡泡的秘密”等多项趣味十足的实验剧,以独特的方式将科学实验与舞台表演融为一体,为大家轻松揭秘科学的神秘面纱,观众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现场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观众们热情高涨。

   

    经激烈角逐,最终邵阳市第三中学作品“神奇的催化剂”获一等奖;隆回县岩口镇中心校作品“万有引力”、邵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作品“乌鸦喝水”获二等奖;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品“和电握手”、邵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作品“通灵大师的真面目”、北塔区高撑小学作品“大国重器”、北塔区状元小学作品“魔法泡泡的秘密”、隆回唐朝尚贤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作品“无线电发射端”、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品“神奇的浮力”、北塔区状元小学作品“温柔的铠甲”获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