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科技

2021年全国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工作交流会议在湘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8 09:58 信息来源:科技局
分享到:
打印
    5月21日,2021年全国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工作交流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科技部门有关负责人齐聚星城,共同探讨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等相关工作。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许倞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参加会议。
    会上,童旭东首先介绍了湖南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等湖南科技创新“名片”,对科技部一直以来对湖南科技创新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许倞传达了国家关于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工作总体要求,介绍了“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等情况。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滨、一级巡视员戴钢分别就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科技战略支撑与区域战略等重点工作作了报告。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市、江苏省、河南省、湖南省、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科技部门有关负责人围绕编制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结合自身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许倞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战略谋划和研究策划水平。要在规划中更加突出重点和地方特色,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生态。
    会前,大家考察参观了三一重工“18号厂房”、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实地领略湖南科技创新成果风采。
    各省、市、自治区科技部门有关负责人,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