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科技

湖南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晋级“国家队”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6 信息来源:科技局
分享到:
打印
    2月2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省怀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曾氏企业创业园共2家孵化器榜上有名。

    其中,怀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综合类型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始建于2016年,由怀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近年来创新创业孵化成效明显。目前,该孵化器拥有孵化场地总面积2.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82家,其中拥有有效知识产权的在孵企业30家。现已累计毕业企业24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5家。

    曾氏企业创业园被认定为专业类型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办于2010年,主要针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孵化场地面积19835.21平方米。针对园区主要是生物医药类科技企业这一特点,专门规划建设了低温冷库恒温仓储空间,并依托入驻企业建立了细胞生物资源存储中心、生物医学技术和制剂研究中心、生物医学转化中心,基因检测中心等为一体的生物医学产学研基地,为生物医药领域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创业园现有在孵企业62家,其中23家企业已申请并获得专利,占比37%,近年累计毕业企业30家,累计提供的就业岗位达到1581个。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为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生态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通过各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我省累计毕业企业达5000余家,吸纳就业超20万人,创造知识产权数近2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