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科技

市科技系统参观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0-10-27 11:51 信息来源:科技局
分享到:
打印

    

    10月21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全市科技系统前往长沙中电软件园,参观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2015—2020),与近五年来在湖南诞生的重大科技成果进行“亲密接触”。
    据介绍,2014年12月,国务院批复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年来,湖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中西部地区发展新增长极”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先行先试、优化创新生态、建设重大平台、推动军民融合,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此次展览按工程机械与轨道交通、军民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深海深地深空及新材料4个区域布展,共88件展品集中展示了自创区建设5年来的部分重大创新成果,其中有些成果解决了我国“卡脖子”难题。
    我市彩虹集团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量产的7.5代溢流法高铝硅盖板玻璃产品,具有表面强度高、抗跌落、耐划伤等优异特性,解决了我国在手机触摸屏、车载显示屏等智能终端上游关键原材料面临的“缺屏少板”问题,打破了国外对高铝硅盖板玻璃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对我国显示及终端应用产业的安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观展人员纷纷表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令人振奋,同时更催人奋进。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三湘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