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科技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04-27 11:06 信息来源:科技局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从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获悉,市科技局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积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成绩显著,被评为“2019年全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成员单位。
    市科技局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在12个县市区成立科技专家服务团,2019年专家总人数达到519人,实现科技人员联村帮扶贫困村全覆盖。出台了《邵阳市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近年来,为8个贫困县市选派“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科技人才700余人,这些人才主要来自省内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如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省林科院的陈永忠研究员是他们的代表,今年10月获科技部通报表扬。科技专家服务团与“三区”科技人才主要立足于“一县一品”,紧紧围绕本地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专家优势,主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农村田间地头,指导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市科技局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提供农业科技创新载体。启动市级星创天地认定,并认定首批市级星创天地20个。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星创天地7个,省级星创天地25个,市级星创天地20个,实现了12个县市区的全覆盖。星创天地范围涵盖了粮油、畜禽、水产、茶叶、蔬菜、水果、农村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了“三农结合”(农业农村农民)、“三产融合”(一二三产业)、“三创联合”(创新创业创客)的运营模式和“平台、项目、人才、基地、基金会”的多元化支撑体系,充分发挥了服务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核心骨干作用,优化我市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环境的关键平台作用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的重要载体作用。创建了以大祥区为核心区的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了双清、新邵、洞口、邵阳县4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共认定农业类高新技术企业22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导和推进县域创新能力的提升,邵东市成功获批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市。
    市科技局着力争取部省项目落户邵阳,2019年共争取项目40个,这些项目的实施,推进了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广应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