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科技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邵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塔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 08:0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通讯员 王雄云 孟应周)5月20日上午,由邵阳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承办的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邵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一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会长王化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邵宁,市科协副主席刘武典,北塔区副区长唐青山等出席启动仪式。市科技局班子成员、邵阳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市科技系统全体成员、市三区科工局代表、北塔区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代表及邵阳市主流媒体记者、高撑学校全体师生和对科技感兴趣的市民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邵宁致开幕词。北塔区副区长唐青山致欢迎词。唐青山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北塔区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论述精神,全面实施“科技兴区”发展战略,并分析了科技创新为北塔区带来的实际效益,及近年来北塔区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北塔区借助此次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创新科普活动,让科技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并结合“精品教育”目标,让更多对科学感兴趣的青少年受益。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宣布邵阳市科技活动周开幕。

        之后,与会嘉宾在高撑小学操场上观看了航模表演,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及到会单位代表来到邵阳市科普实验基地进行参观,北塔区活动中心志愿者为其一一讲解,随行人员饶有兴致地体验VR观看效果。

        据悉,邵阳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8日至5月26日举行,通过集中展示一批科技创新成就和成果,激发全民讲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围绕精准扶贫、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优生优育、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禁毒科普宣传、消防知识普及等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一批专题科普行动和群众性互动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质,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