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教育

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8 09:46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2月26日下午,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商我市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强调,要全力建设职教高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新时代邵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蒋伟主持会议。

全市现有各类职业学校58所,中高职在校学生11.3万余人。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所,国家级重点学校6所,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1所,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1所,省楚怡优质中职学校5所,省优质专业群2个,省骨干示范民办职校3所,省卓越中职学校3所,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12个。

汤立斌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全市上下必须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的努力方向、准确把握邵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紧迫形势。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推进邵阳职业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大批“邵阳工匠”新生代。传承楚怡职业教育精神,打造邵阳职业教育品牌。聚焦办学条件达标工程,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深度对接产业发展,形成产教共生共荣格局。

汤立斌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矢志践行办好邵阳职业教育的初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工作部署、加强工作推进、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类型特征、突出跨界融合、突出特色塑品牌,以“湖湘工匠”培养为主线,加快推进邵阳特色标准体系,以职业教育楚怡行动为引领,切实推动职业院校内涵提升,以“双高双优”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邵阳职业教育发展新标杆。要整合教育资源,加快楚怡中职学校改扩建项目建设,支持邵阳职院与省汽车技师学院合并共建本科院校。


(全媒体记者 袁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