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教育

第三届谢璞儿童文学奖在洞口颁奖

发布时间:2022-12-20 11:59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2月19日,第三届谢璞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在谢璞故里洞口县举行,张战、诺亚(彭湖)、廖军、陈静、小麦(刘丽艳)、肖智群等获奖代表到会领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出席。

第三届谢璞儿童文学奖参与作者来自全国各地,参评作品3000余篇(首)。评委会经过初选,确定入围作品100篇,然后从全国组织知名作家、教授对入围作品进行审读及打分、投票。最终,《变来变去的句子》等8篇童话、《八只鸭子和一只海雀/外二则》等3组寓言、《月月花语》等4组童诗、《养一罐鸟鸣》等3篇小说、《蚯蚓路》等2篇散文,共20篇作品获奖,另有30篇作品获提名奖。

于金旺指出,洞口县委、县政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持续推进“谢璞儿童文学奖”文化品牌的建设,让洞口县多了一张含金量足、美誉度高的文化名片。要继续做好做大“谢璞”这一文化品牌,传承好谢璞先生热爱生活、热爱人民的好作风,并以谢璞儿童文学奖评选为契机,着力提升洞口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倾力打造文化名县,大力推进文化兴县战略。

会上,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皮朝晖发布第四届谢璞儿童文学奖启动消息,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及海外华人征稿,2023年5月30日截稿,2023年10月评奖。



(通讯员 张声仁 廖继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