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教育

严华主持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23:22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9月6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听取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意见建议,集中智慧力量研究解决短板问题,加快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市领导肖拥军、蒋伟、丰新妹出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始终把基础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市基础教育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座谈会上,来自县市区的教育部门负责人、市内中小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代表,以及市财政、人社、资规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就教育资源布局、教学质量提升、师德师风建设、中小学减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严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严华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严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教育的先导地位,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谋教育和办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下好教育优先发展先手棋,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努力把全市基础教育越办越好。

严华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推进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抓好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扩大基础教育资源供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全市基础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刘其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