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教育

周迎春在市城区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21:47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9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带队到市城区部分职业学校,就职业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集中资源力量支持职业教育做精做优做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夏宇宏,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我市现有各类职业学校58所,其中高职学院2所、中职学校49所、人社系统技工学校7所;现有中高职学生93291人,教师职工5283人。目前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所公办中职学校,基本实现市内中、高职贯通,学校结构不断优化。

周迎春先后来到邵阳楚怡中职学校改扩建项目现场、邵阳交通学校、原邵阳艺术学校、邵阳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现场、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实地查看校容校貌、教学设施、实训基地、科教楼等场所,与各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学校专业课程、师资队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

周迎春强调,职业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就业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优化职业学校布局结构,强化政策保障,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加快构建具有邵阳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各职业学校要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优化专业设置、突出专业特色,深化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专业技术型人才,提高职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全媒体记者曾小慧通讯员杨向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