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教育

省督查组对邵阳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27 18:0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6月27日,省督查组组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督学陈佳新,省督查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总督学周文燕率省政府教育督查组来邵,对2021年度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开展实地督查暨县级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现场核查,并同时开展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立斌主持汇报会,副市长蒋伟汇报了我市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和2022年有关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丰新妹、邵阳职院院长许洪范、湘中幼专校长曹才力等参加。

陈佳新对实地督查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此次督查将重点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财政投入机制、教师配备和编制待遇、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运行、巩固教育领域意识形态阵地、推进教育改革、加强体育、美育、劳育等情况进行督查。

汤立斌指出,省督查组对我市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和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既是对我市教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又是促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专项检查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督查组的要求,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督查工作圆满顺利完成。要把这次督查作为一次改进工作的大好机会,进一步扛牢责任、强化举措、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上,省督查组观看了邵阳教育宣传片,督查组专家还围绕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中小学教师减负、教师编制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进行了答复。 

在邵期间,省督查组还将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访谈相关县区部门负责人、核查学校等方式到北塔区、邵阳县、绥宁县开展两项评价,到大祥区开展教育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全面了解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和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文/马剑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