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教育

全市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动员部署暨高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07:3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6月1日,邵阳市召开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动员部署暨高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全力保障高考安全作为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当前教育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副市长蒋伟主持。

从即日起至8月30日,全市开展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建筑、交通、消防、实验室、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校外培训机构、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教育等重点,全面、彻底、动态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汤立斌指出,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重点问题,深入、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以严、细、实的作风推动全市教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实现重大隐患清零见底,重大风险管控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涉校涉生的重特大事故底线。

汤立斌强调,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持续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强重点水域巡查值守,建好用好预警系统,压实假期家长监护责任,千万不可大意、千万不可松懈。

汤立斌强调,高考事关国家人才培养选拔的大计,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前途命运,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一定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细举措、更实作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考安全管理,严格考试组织管理,坚决杜绝考试舞弊,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突出抓好考试疫情防控,积极做好各方面应对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的工作目标。

会上,大祥、北塔、邵东、新邵分别就各项工作发言。


(记者刘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