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教育

邵阳市中小学校园安全、“双减”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0 10:07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剑敏)11月18日下午,全市中小学校园安全、“双减”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汤立斌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将当前此三项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加快推进,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副市长李华和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汤立斌说,要坚持预防为主,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排查隐患、把准工作重点,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师生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不定期检查、定期排查、监控、整改,推进安全管理常态化,加快完成安防三项建设,全力保障中小学校园安全。

    汤立斌说,坚持多措并举,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务必同向发力,加大工作统筹与协作力度,建立发现、调查、处理、公开的衔接运转机制和依法查处问责机制,形成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要推进校内减负提质,细化作业管理措施,全面推进课后服务。要推进校外全链条治理,按时保质完成“营转非”工作任务,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坚决清理整治非法校外培训机构,彻底清理校外培训机构非法广告。

    汤立斌说,要坚持以生为本,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加快构建心理育人体系,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协同的育人链条。加快完善全过程管理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预警、干预、治疗、康复全过程管理,着力防范各种心理危机事件。加快营造学生学习成长良好环境,深化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加快建立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评价标准和评价方式。

    绥宁、隆回、双清、邵东作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