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严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6 18:5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9月26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凝心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扎实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作交流发言。

周迎春、周文、于金旺、王永红、肖拥军、仇珂静、龚红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参加学习或作交流发言。

向恩明以《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为题,围绕认识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路径等方面进行辅导,为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提供了有力指导。

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处理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地落实。

严华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始终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严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要扣紧责任链条,推动形成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民族地区干部队伍。要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不断巩固发展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基层工作力量,使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成为富裕一方、团结一方、安定一方的坚强堡垒。


(记者 刘其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