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华学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21:3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邵东市、邵阳县和市城区暗访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经营性自建房等方面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开展了突击检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邵东市,华学健直奔湖南湘煤集团牛马司水井头煤矿,乘罐笼电梯抵达负三百米作业面,检查排水、变电、通风等安全设施运转情况。他强调,安全是开矿的基础,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行业监管部门、属地政府和企业都要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九条规定”,落实矿长带班责任制,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管好人员、管好设备,安全检查常查常检,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为矿工生命安全计、为企业安全发展计、为社会安全稳定计。

在邵阳县,华学健对照市安委办列出的“邵阳县安全隐患问题清单”,突击检查了阳光100酒店、博文高级中学等场所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在双清区,暗访了友阿国际广场等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人员密集场所区域,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切实加强问题整改的力度,加大消防投入、培训和管理力度,坚决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要统筹好服务与监管,全力保安全、保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华学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安全防范工作与市委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结合起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城镇燃气、寄递物流、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全面摸排各类风险隐患,纵深推进“打非治违”、自建房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推动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要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对账销号,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掉一个盲区。


(记者 朱力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