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龚文密:坚决打好打赢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21-05-12 09:0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刘其洁)5月11日下午,邵阳市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打好打赢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主持,市领导侯文等出席。
    龚文密指出,近年来,我市禁毒和反电诈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问题比较突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开展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的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大的信心、最强的力度、最细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龚文密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要重拳出击,严打各类毒品违法犯罪。严查毒品流通渠道、产业链条和原植物种植,开展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务工人员排查,从源头上铲除毒品滋生、流通的土壤;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原则,注重动态管控与教育挽救有机结合,实现吸毒人员登记、排查、戒毒、康复、帮教、管理一体化;开展专项集中整治,严惩公职人员涉毒吸毒;严抓预防宣教,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要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彻底扭转全市反电诈工作被动局面。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治理,整治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建立健全精准劝阻机制,大力开展“智慧反诈”,抓好宣传引导,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龚文密强调,要全方位压实责任,为打好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本地禁毒和反电诈工作负总责,把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真正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部署落实。加强协作联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强协调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着力打好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整体仗、联手仗;大力培育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全力推进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社会化;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加强能力建设。着眼禁毒事业发展需要,加强对禁毒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力量建设、经费投入、科技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支持保障,为禁毒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加强考核奖惩。把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纳入绩效评估、平安创建、法治建设和文明创建考核范畴,严格进行考评问效。
    刘事青指出,打好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非常时期的担当之战,也是事关人民安宁的攻坚之战。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切实提升抓好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纵深推进集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全力推进反电诈攻坚战,坚决扭转禁毒和反电诈工作落后局面。要加强领导、优化保障,一个接一个地解决问题解决,一件接一件地落实任务,坚决打赢禁毒和反电诈这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邵东市、邵阳县、大祥区、双清区和市邮政管理局、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建设银行邵阳市分行7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