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龚文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 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05 09:1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朱力波 实习记者 唐毅儒)3月4日下午,2021年邵阳市文明委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龚文密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周迎春主持会议,市领导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郭妤出席。

龚文密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精神文明战线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精神文明战线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龚文密强调,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各项指标深入开展三年行动计划,逐年逐项推进落实,努力提升创建成效。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做好思想舆论引导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良好社会环境、提振干部群众精神、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突出抓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细胞工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抓好文明风尚培育,引导人们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龚文密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精神文明建设摆上重要日程,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等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要强化督查考核,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做到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检查考核。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落实文明委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述职。会议审定了《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和2020年市级文明单位系列名单等有关文件。

各县市区委书记、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主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宣传部长、文明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