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龚文密在洞口调研: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 让贫困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0-07-15 09:05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市委书记龚文密(右一)与大麻溪村村医亲切交谈

云邵阳客户端7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7月14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到洞口县罗溪瑶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龚文密说,要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让贫困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溪瑶族乡位于洞口县西部,地处雪峰山腹地,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少数民族山区乡,也是首批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现为国家级森林公园。该乡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水电、南竹、旅游三大产业发展来势较好。近五年来,该乡已经实现599户2348人脱贫,剩下的40户100人将于今年脱贫。

龚文密首先来到群山环绕的大麻溪村,该村于2019年成功获评全国“美丽乡村”荣誉称号。在大麻溪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龚文密与村支书详细交谈,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询问该村8名未脱贫人口的基本情况,叮嘱村里一定要多措并举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落实对特殊贫困人口的兜底保障,既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又促进稳定致富。在大麻溪村卫生室,龚文密与乡卫生院派驻村里的医生陈双香交谈,仔细询问村卫生室工作开展情况,村医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龚文密说,要稳定乡村医生队伍,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的基础医疗保障服务。在村里,龚文密还了解了全村留守儿童情况,要求县、乡、村要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积极开展送温暖、心理咨询等活动,给予广大留守儿童更多的支持和关爱。

龚文密在堆上村调研

堆上村有6个村民小组、504人,目前已经完成39户、154人的脱贫任务,今年将实现最后3户7名预脱贫户的脱贫目标。在堆上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龚文密与村支书黄妙秀详细交谈,了解村里集体经济发展、农民人均收入、生猪养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龚文密说,当地自然生态环境很好,要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这些优质资源,要打好生态牌、走好生态路,结合特色产业和生态旅游,不断释放全域旅游的潜能和活力,做好乡村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龙木坪水库是溪瑶族乡的一座中型水库,龚文密来到水库大坝,查看了水库的防汛备汛情况,龚文密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查、重点防御,注重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做细做深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