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通告

SYCR-2018-00011


市政发〔201813


为保护渔业资源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维护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健全河长制管理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办201713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意见>的通知湘办201817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使用电鱼、毒鱼、炸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或使用地笼网、迷魂阵、滚钩等非法捕捞工具进行捕捞。对从事电鱼、毒鱼、炸鱼或使用非法捕捞工具进行捕捞等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有关规定,由渔政执法部门依法没收渔获物、违法所得及渔具,并处五万元以下罚款;对涉及炸药、毒物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禁止制造、销售电捕工具等禁用渔具。对制造、销售电捕工具等禁用渔具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有关规定,由渔政执法部门没收非法制造、销售的渔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对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爆炸物品的,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对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以暴力威胁、伤害执法人员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四、农业、河长办、环保、海事和公安等部门(机构)要按各自职责协同配合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人民政府对所辖水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积极主动配合农业(渔政)管理部门加强监督管理。

五、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及制造、销售禁用渔具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公安:110;市农业(渔政)执法支队:0739-8999807)。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邵阳市人民政府

                                                                   2018815





文件解读:【图解】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