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12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

SYCR-2017-00021

市政发〔201725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邵阳经开区,市直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市人民政府决定第三批清理规范12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不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

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落实工作,加快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对于涉及公共安全的行政审批事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后,要进一步强化相关监管措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认真做好本级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工作。

附件:市政府决定第三批清理规范的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共计12项)

                                                                             邵阳市人民政府

                                                                           20171213

                            


附件

市政府决定第三批清理规范的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

(共计12项)

序号

中介服务

事项名称

涉及行政审批

事项名称

审批部门

中介服务设定依据

中介服务

实施机构

处理决定

1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文件编制

权限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

市发改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改委令2016年第44号)
注:审批工作中要求申请人委托有关机构出具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文件

有相应能力的编制机构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节能评估文件,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文件技术评估、评审。

2

采矿许可证遗失声明

采矿权新立、延续、变更、注销登记及采矿权转让审批

市国土资源局

《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完善采矿权登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土资发〔201114号)

登记机关所在地主流媒体

对采矿许可证遗失或损毁申请补发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媒体刊登遗失声明。

3

从事测绘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超过70周岁)的身体健康证明

乙、丙、丁级测绘资质认定的初审

市国土资源局

关于印发〈注册测绘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测人发〔20148号)

医疗机构

对超过70周岁申请测绘师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及变更注册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身体健康证明。

4

注册测绘师注册证、执业印章遗失声明

乙、丙、丁级测绘资质认定的初审

市国土资源局

关于印发〈注册测绘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测人发〔20148号)

省级以上公众媒体

对注册测绘师注册证或执业印章遗失申请补办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媒体刊登遗失声明。

5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生产人员健康证明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核发

市卫计委

《消毒管理办法》(卫生部令第27号)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规定》(卫监督发〔2009110号)

医疗机构

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需要依法延续取得的卫生许可证有效期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生产人员健康证明,改为卫生计生部门制定标准,企业严格按标准执行,加强直接从事消毒产品操作人员的健康管理。

6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遗失声明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核发

市卫计委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规定》(卫监督发〔2009110号)

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报刊

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遗失申请补发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遗失声明。

7

饮用水供水单位、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件遗失声明

饮用水供水单位、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不含公园、体育场馆、餐饮服务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

市卫计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卫生部令第80号)

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报刊

对饮用水供水单位、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遗失申请补发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遗失声明。

8

放射诊疗技术及医用辐射机构许可证遗失声明

放射诊疗技术及医用辐射机构许可

市卫计委

《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卫监督发201225号)

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报刊

对放射诊疗技术及医用辐射机构许可证遗失申请补发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遗失声明。

9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许可证件补办声明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资格认定

市质监局

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政许可实施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49号)

公开发行的报刊

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许可证件遗失或者损毁申请补办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补办声明。

10

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许可证件补办声明

权限内计量标准器具核准

市质监局

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政许可实施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49号)

公开发行的报刊

对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许可证件遗失或者损毁申请补办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补办声明。

11

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签发许可证件补办声明

权限内计量器具制造、修理许可证核发

市质监局

《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政许可实施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49号)

公开发行的报刊

对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件遗失或者损毁申请补办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补办声明。

12

人民防空工程竣工验收前人防设备质量检测

权限内单独修建(结合民用建筑)人防工程的立项审批、竣工验收备案

市人防办

《人民防空专用设备生产安装管理暂行办法》(国人防〔2014438号)

人防专用设备质量检测机构

工程竣工备案时,建设单位按照国家人防办制定的标准要求,可对人防设备自行组织检测,也可委托有关机构检测,检测资料纳入工程竣工验收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