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让“托管”不“托管”!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部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07 17:17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请你拿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许可证等有关证件,查验一下。”4月7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7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双清区某教培机构开展执法检查。

近年来,随着广大学生校外服务需求的快速增长,各类为中小学生提供午休、用餐、看护、接送等服务的校外托管机构大量涌现,已经发展成为一定规模的新型服务产业。在为学生提供方便同时,校外托管机构也存在经营主体不明确、监管主体缺失、从业人员良莠不齐、经营行为不规范、场地设施不配套等诸多问题,潜藏着消防、饮食等诸多涉及学生群体的安全隐患,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和关心的问题。

4月7日起,我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消防救援支队7个部门,将对全市272家校外托管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校外托管机构“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行动,旨在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切实推动校外托管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检查人员将重点围绕校外托管机构的主体资格、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房屋质量安全、传染病防治和饮用水卫生安全、治安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

下一步,各有关单位将按照职责,制定相关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审批登记程序,加大对校外托管机构的日常监管,探索建立校外托管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对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校外托管机构坚决予以取缔。

(陈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