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开展专项隐患排查 守护医用氧舱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07 18:01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3月6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用氧舱专项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医用氧舱属于承压类特种设备,包括医疗用空气加压舱和氧气加压舱,以及兼作高压氧治疗用途的多功能载人压力舱。国家对医用氧舱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验、修理和改造都有详细的管理规定。近年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了对医用氧舱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其安全有序运行。

此次行动,邀请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邵阳分院专家对邵阳市中心医院、邵阳嘉康仁颐医院(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邵阳市妇幼保健院等6家医疗机构的医用氧舱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防控了医用氧舱安全风险,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现场,技术人员对医用氧舱安全保护联锁装置(联锁功能),安全附件与仪表配置、校验(检定)、消防系统、呼吸气体浓度测定和报警装置等是否符合规定进行了现场检验。执法人员对医用氧舱的隐患自查和治理、安全管理制度及实施、应急预案及演练、人员培训及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行动,共排查医用氧舱15台,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医用氧舱使用年限过长未进行改造、未按要求张贴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和检验标识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使用单位立行立改。


(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