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坚持精准靶向监管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22 18:06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推广湖南“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提高执法检查人员的实操水平,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合力,819日,邵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部门联席办公室举办为期一天的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业务培训。全市25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13个县市区信用监管部门业务骨干共60人参加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开发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侯佳同志授课,主要围绕湖南“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实操业务开展,监管工作平台组织架构系统进行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示,同时也学员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市各有关部门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我市“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全市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坚持精准靶向监管,把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紧密结合。要按照《邵阳市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根据企业信用风险等级不同,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信用较好、信用风险较低的企业降低抽查比例、减少抽查频次;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企业提高抽查比例、加大抽查频次,引导监管资源“好钢用在刀刃上”,提升智慧监管能力。


(陈峰 龚爱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