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近期紧急工作提示: 近期突出"五查″

发布时间:2022-04-25 08:36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4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曾少石 王宇)4月24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在双清区、北塔区检查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和市场管控工作。何育新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最吃紧的攻坚阶段,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社会面管控"静默下来""安全稳定"两大目标,努力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

在双清区珏喜国际大酒店餐饮部厨房,何育新在检查中发现,当天中午的食物没有按要求留样,备用食材存在霉变现象,操作间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当即对酒店管理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属地市监所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立即整改。在汽车东站益丰大药房和北塔区绿叶水果店,何育新检查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场所要严把疫情防控关,严格落实人员进场扫码、查体温、查核酸检测、查疫苗接种、保持“一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定时开展消毒消杀,全力强管控防风险,严格落实重点药品日销售量监测及日上报制度。

何育新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非常大,全体市场监管人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决战决胜。近期,特别要突出严格"五查"。一,查该关的门店关了没有。要坚决落实市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除指定承担保供任务的商超、药店和农贸市场外,其余门店一律关停歇业,切实减少流动、防止聚集,实现"静默″,降低传染扩散风险。二,查没关的门店落实防控措施没有。保供场所容易造成人流聚集扎堆,如果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感染扩散的风险极大。三,查重点场所食品安全保障到位没有。切实做好餐饮集中配送点、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监区等重点场所相关保障工作,各项管理紧密衔接,防控措施严丝合缝,容不得半点差池。四,查进口冷链食品赋码没有。今年来全国已出现13起、我省已出现4起进口冷链食品(包装)带病毒的情况,不容忽视,我市市场上要采取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未经"湘冷链"检测消杀赋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上市销售情况出现。五,查药店销售"四类药品"登记上传了没有。药店是发现感染者的“前沿哨卡”,药店登记上传"四类药品″购买信息,经大数据分析比和对社区走访落实,可以及早发现感染者,并尽早釆取防控措施,以有效避免扩散,切实发挥好“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这关键一环的“预警”作用。  

何育新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硬仗、恶仗,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必须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果断、严防死守。"五查"是近期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务必抓紧抓实抓细抓严。"五查"的范围要全覆盖,不留盲点死角;"五查"的频次要不间断,绝不允许出现"你来我关、你走我开"的"躲猫猫"现象;"五查"中发现问题要“零容忍”,一律先行停业整顿,消除隐患,再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