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集中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8:29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美容服务行业,提高美容医疗机构(含中医美容医疗机构,下同)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9月下旬至12月份,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医疗美容机构以及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的化妆品店为对象,重点查处医疗美容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未经注册经营、使用医疗美容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或使用没有中文标签、说明书等不合格医疗器械,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购、销、使用医疗用毒性药品和麻醉用药品,未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监督抽查用于医疗美容药械化产品,做好投诉举报和网络监测线索的调查处置。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厉打击一起,同时将对查处的违法机构进行通报曝光、吊销资质,惩戒和震慑一批不法分子,坚决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



    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人次,检查涉及医疗美容相关机构460家(含化妆经营企业),责令整改125家,立案17件。下一步,邵阳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和案件查办力度,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肖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