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交警、交通运输部门查封非法拆解报废机动车黑窝点

发布时间:2021-08-04 19:39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力消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月2日,根据群众举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交警支队、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位于双清区十井铺的一处非法拆解报废机动车的黑窝点进行了查处。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该窝点内正在拆解的12台报废机动车和其拆解场地予以现场查封,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该非法拆解机动车窝点“隐身”于宝庆东路旁一处旧厂房内,“夹”在众多机械加工厂之间,不是熟悉的人,很难找到其准确位置。在该窝点的拆解场地门口,多台报废车辆横七竖八地停在路旁。走进场内,一个戴着草帽的中年男子正在用电动扳手拆卸一台报废小车的发动机,地上到处流淌着机油,周围用于切割的十来个氧气瓶和煤气罐随意地摆放着。场地周围,分类堆放着各种汽车零部件,没有任何管理和环保措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男子自称是老板请来的工人,所做的工作就是将报废车辆的各种零部件进行拆解。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窝点负责人徐某表示,自己原先是做废旧物资回收生意的,自去年6月份开始,才从事报废机动车的拆解业务。所有车辆都是中介送来或自己上门收的,经过拆解后,自己再按照铁、铝、铜等材料分类,分别打包后送往专业金属回收公司。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属于特种经营行业,企业必须取得合法资质,才能开展经营。机动车在拆解过程中,不仅会产生大量如铅、汞、镉、六价铬等有害物质,还会使用到如氧气瓶、吊车、液压机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设备,若操作不规范,不仅危及人身安全,还会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同时,非法拆解机动车的场所缺乏有效监管,不仅各种“带伤”汽车零部件容易流入汽修改装市场,连报废车辆都有可能经过“易容”,再次偷偷上路,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执法人员呼吁广大车主不要贪图小利,将报废车辆交于“黑中介”,应送至市内具备资质的正规车辆回收公司按照法定流程进行车辆报废。如车主名下的机动车,既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年检,又没有进行合法报废注销信息,将有可能影响车辆所有人办理车辆管理相关业务。



    据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全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市场管理,坚持“立足源头、依法严管,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依法严厉查处非法回收拆解和倒卖报废机动车等违法行为;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措施,探索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遏制非法回收拆解和倒卖报废机动车、拼装车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