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2020年网络科技企业市场规范管理检查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03 15:21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网络科技企业市场规范管理检查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邵市监办字〔2020〕10号)要求,市局决定对全市网络科技企业市场规范管理情况开展抽查。现制定如下具体方案:

一、抽查任务

网络科技企业市场规范管理(打击电信网络违法行为)。

二、抽查对象和比例

抽查对象:全市网络科技企业

抽查比例:按100%抽取。

三、抽查事项和内容

1、网络科技企业经营资格的检查。

2、网络科技企业违法经营行为或为违法经营行为提供服务的检查。

四、执法检查人员

各管辖机关根据工作实际随机匹配

五、抽查工作平台

运用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录入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公示。

六、抽查检查时间

5月6 日--6月30日由各管辖机关实施检查

七、抽查检查方式

各管辖机关采取现场检查方式进行。

八、实施检查步骤

一是采集涉企信息。从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采集检查对象的相关信息。

二是送达抽查通知。制作《抽查告知书》,并送达抽查对象,通知抽查对象按时提交检查资料。

三是组织开展检查。对抽查对象的登记事项、经营行为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四是归集公示结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原则归集公示抽查结果,按照“谁办案、谁录入”原则归集公示查处结果。

五是建档保存资料。现场检查记录、责令改正通知等检查工作书式资料,由检查机关整理归档保存。

九、抽查结果及处理

(一)抽查结果类型。

抽查结果为未发现问题、未按规定公示应当公示的信息、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八种类型。

(二)公示抽查结果。

抽查发现问题须责令改正的,自责令改正期限届满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示抽查结果;其他抽查结果自抽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示;依法应当立案处理的,查处结果应当自作出处理决定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依法公示。

(三)后续处理。

抽查发现问题须责令改正的,依法责令有关企业改正。

抽查结果为未按规定公示应当公示的信息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由登记机关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抽查结果为“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的”,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后续监管,查处结果由管辖部门公示。

抽查发现企业连续两年未年报、未报税且登记住所失联的,由登记机关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抽查发现企业应由其它部门管辖的问题,及时移交案件线索。

抽查发现企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检查人员应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接受检查对象和社会各界监督,加强与相关职能机构协调配合,统筹安排抽查工作,圆满完成抽查任务。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4月27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