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社会发展

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督导考核讲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7 09:17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2月26日下午,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督导考核讲评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对下步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晓华、市政协副主席伍先明出席,副市长蒋伟通报全市创民工作督导考核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力促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巩固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5个国家级、12个省级、58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1个省级、2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新宁县、洞口县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严华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我市前段工作值得肯定,但对照创建要求,依然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大家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冲锋冲刺的干劲,为邵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各显其能、各尽其责,全力摘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这块金字招牌。

严华强调,要提高认识抓创建。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创”“创什么”“谁来创”的问题,在工作中找准角色、找准抓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首创必成”。要对标对表抓创建。全面对标创建要求,按照一项任务一个班子一名责任人、一次前期工作梳理、一张存在问题清单等“十个一”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示范引领抓创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重点示范“五个一”工程,落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五个一”措施,加快构建以点串线、以线连面、以面带片的创建格局。要加强宣传抓创建。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教育基地建设管理,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基础;全方位开展宣传,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抓创建。各单位要把创民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推进、同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督导抓创建。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紧盯通报指出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进行跟踪问效,务必真督真查、敢督敢查、会督会查,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新宁县、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双清区、市工信局、市林业局作了表态发言。



(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