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社会发展

邵阳市开展2022年“国际志愿者日”暨“争做文明人 创建文明城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08:53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2月8日,2022年“国际志愿者日”暨邵阳市“争做文明人 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参加。

该活动由邵阳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邵阳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承办。邵阳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邵阳市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等27支志愿服务队共计400余人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争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家庭美德的传承者;市直及部省属驻邵单位蒋文忠等首批445名同志被选聘为“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师”;全市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全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个人和团队获得表彰。

当天,27支志愿服务队设立展台,开展“争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全市志愿服务队同步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环境清扫、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市民巡访团、心理咨询、关爱事实孤儿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于金旺指出,全市志愿工作者、志愿服务组织要高举文明旗帜,弘扬志愿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传播“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全市志愿服务队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长效常态。建成上下联动、资源整合、反应迅速、应对及时、管理规范、运转有序,覆盖广泛的社会化的工作格局,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全民化、社会化、规范化、事业化。

于金旺强调,全市志愿工作者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理论宣讲、疫情防控、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分时段、分重点,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首批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师要深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宣讲解读,以微宣讲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把信心与干劲传递给基层群众。



(全媒体记者阳恬甜 通讯员刘艳美 扈梅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