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社会发展

严华专题调度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3 12:01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1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书记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国省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一县一策”,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各县市竞相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县城是城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为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奋力开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抓好规划编制。坚持“一县一策”,强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确定县城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五好”园区创建,提升产业平台功能,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突出抓好公共基础建设。完善县城市政设施,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积极建设智慧县城,夯实县城运行基础支撑。要突出抓好城市形象塑造。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力提升县城人居环境质量,深度挖掘县城现代文化特质,彰显县城特色,避免“千城一面”。要突出抓好公共服务供给。推动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不断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乡村能力。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见行见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建立县城城镇化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压实各县市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市发改委要抓好统筹协调和组织调度,市资规局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导和建设用地保障工作,其他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考评,切实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导向作用,全力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提速提质。

会上,9个县市和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相关情况汇报。



(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