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社会发展

党代表“云”访谈丨党的二十大代表严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邵阳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18 19:53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严华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为薇肖洋桂


【档案】


严华,党的二十大代表、邵阳市委书记。


【观点】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成就、科学绘定目标、吹响奋进号角,让我们备受鼓舞;报告处处展现习近平同志一心为民的情怀,让我们倍感温暖。报告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是一篇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政治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党的二十大代表严华说。

严华说,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战贫困、抗疫情、反腐败、防风险,一仗接着一仗打,赢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一年接着一年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严华表示,邵阳市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做好邵阳的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邵阳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邵阳力量。

“发展经济是最大的实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严华说,邵阳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严华说,我们要千方百计为邵阳人民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接下来,邵阳将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健康邵阳”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当前,邵阳正全力以赴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严华说,邵阳要实现高效能治理,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各领域风险防范,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蓝图,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党。”严华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邵阳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肖洋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