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社会发展

严华接受光明日报访谈:智慧赋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10-17 18:32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部署。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代表表示,邵阳将找准契合点切入口,奋力闯出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邵阳曾是国家‘三线’建设重点地区。新征程上,我们立足老工业基地基础优势,充分发挥科创平台作用,围绕五金、打火机、箱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企业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严华代表介绍。

严华代表表示,近年来,邵阳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邵、制造强市,实现国家级经开区、千亿园区、百亿工业项目和上市公司零突破,建设了一批突破“卡脖子”难题项目,邵纺机特种化纤设备填补国内空白,搭建科创服务平台48个,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683家。

“邵阳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书写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严华代表表示,未来将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激发新活力,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塑造新优势,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三是培育新动能,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四是探索新模式,加大招才引智力度。



    (本报记者 龙军 禹爱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