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社会发展

邵阳数字经济发展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14:06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9月8日,邵阳数字经济发展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市政协副主席蒋志南出席。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正破局起势。目前,已编制“数字邵阳”发展规划,组建工作专班,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邵阳公司就“数字邵阳”规划编制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市委网信办及市科技、工信、城投(城兴科技)等部门就落实规划要求、推动项目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打算。邀请海康威视、拓维信息、湘江鲲鹏信息、亚信安全科技、北京天融信科技等企业负责人为邵阳“把脉问诊”,为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真知灼见。会议决定发起邵阳数字经济发展联盟,打造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智库”。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抢抓风口机遇,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有效融合,推动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迈出更快步伐。

会议要求,要找准发展方向。立足本地禀赋,结合优势产业谋划数字经济项目,打造应用场景。要整合资源。摸清邵阳资源底数,用好存量资源,避免重复;结合邵阳财力,按必要添增量;各方形成合力,共促合作共赢局面。要注重实效。无实际作用的应用场景不建;无服务对象的场景不建,把钱花在刀刃上;没有发展前景的应用场景不建。要安全同行。结合邵阳实际,不做大规模、大投入的基础设施建设,用好云服务云力量。要引培人才。大力引进、培养数字经济各类运维人才。

会议还就邵阳数字经济发展联盟运行、会商机制进行明确,对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安排。


(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孟辉 饶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