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社会发展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邵阳市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1 19:17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8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组织召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邵阳市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调度全市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全面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扩大合作成效。市领导王永红,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会议指出,加强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是邵阳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现实需要,也是邵阳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现实需要,更是邵阳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全面推进与泛珠三角区域各领域务实合作。

会议强调,要有效放大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基础优势。进一步发挥好我市区位优势,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再加速强化“硬联通”,以统一市场融合发展再加力强化“软联通”。进一步发挥好产业基础优势,聚焦装备制造、新型显示器件、中医药等九大产业链,大力吸收引进泛珠三角区域优质项目和资源,深化产业发展合作,提高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发挥好生态绿色优势,充分发挥崀山、南山、黄桑等优势山水资源,做强生态旅游产业,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进一步发挥好人才资源优势,发挥劳动力资源优势和邵商优势,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鼓励引导邵商回乡投资创业。

会议要求,要找准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果。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有效推进。要切实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加强项目的储备、对接与实施,把合作成效体现在具体项目落地上、体现在实物工作量上。要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人才支撑,研究制定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强化人才奖励与保障制度,吸引、留住和用好人才;要加强科技支撑,加大对重点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整体引进力度;要加强资金支持,继续深化政府、银行、保险、担保和企业“4+1”工作机制,重点扶持市内“走出去”示范项目建设,支持重要的功能性平台建设。


(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阳小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