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社会发展

产销金额2.76亿元!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8-28 19:3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8月27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正式落下帷幕,观展人数突破7万人次,现场成交额近6000万,产销金额2.76亿元。

在为期3天的交易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企业和参会代表乘势追“机”,1500多种特色展品惊艳亮相,让前来看展的客商和市民“看花了眼”,好评如潮。

在邵阳红农特产区,人流如织,猪血丸子、邵阳米粉等具有邵阳特色的产品吸引不少客商、市民驻足品尝地道风味。

趁着周末,市民李维赟特意陪妈妈来逛交易会像,买了邵阳市的茶油,新疆的奶粉、羊奶粉和山东的阿胶等等。“今天很开心,在这里我们收获满满。”

据邵阳红三优农产公司董事长赵楚桂介绍,开幕以来,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展馆每天都是人山人海,展出的农产品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平均每天的消费额都在15万以上。

除了感受邵阳当地特色,市民还可以体验东南亚风情,在东盟国家特色产品展区内,泰国乳胶枕头、老挝中草药、咖啡、护肤品等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这次我们的展品有100多种来自老挝的特色展品,我们的老挝咖啡、老挝啤酒都已经全部售空了,希望以后能够加强老挝与湖南的经贸往来,作出更多的贡献。”老挝湖南商会副会长、老挝林森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蓉向记者介绍。

活动通过搭建邵阳与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和名优产品交易的平台,让市民逛会看发展、图热闹,客商参会看项目、谈合作。

“整个展区我都看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越南这一块,我们有意向把我们的产品推销出去,然后再把越南方面好的食材原材料引进过来。”双清区桂花食品厂负责人唐准发介绍,目前,该公司已与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进行具体协商,唐准发期待满满。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00家、专业采购商1000家,设置东盟国家特色产品、湖南市州形象、品牌企业、湖南进出口商品、机械设备及农机5大主题展区。参展产品主要为先进智能制造装备、五金机电、优质特色农产品、日用品、工艺品等,将进一步促进国际国内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各类要素加快集聚,深化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为邵阳更好融入RCEP“朋友圈”提供重要契机。


(记者周超刘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