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社会发展

中国社会帮扶网数字乡村平台试点总结推广座谈会在邵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30 07:1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7月29日,中国社会帮扶网数字乡村平台试点总结推广座谈会在邵阳市洞口县召开。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出席并讲话。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司长李富君出席,市委书记严华致辞,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朝晖主持。

面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由原国务院扶贫办专门开发的中国社会扶贫网更名为中国社会帮扶网。今年1月,中国社会帮扶网数字乡村平台“我们村”正式上线,并在湖南邵阳和常德先行试点、探索经验。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邵阳市围绕助力乡村治理和优化便民服务两大工作目标,建立健全保障工作机制,创新实施“爱心超市“积分制管理,加快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积极引导乡贤参与乡村振兴,着力打造数字乡村平台建设的邵阳经验,全面助力数字乡村发展和乡村振兴。

刘永富对湖南为试点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建设数字乡村平台,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前期邵阳和常德两地高度重视、指导有力,数字乡村平台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希望湖南加快向全省推广实施,其他省市区积极参与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着力解决基层自治管理、扩大农产品销售、群众网上办事等需求,努力实现平台共建共用共享;鼓励支持地方创新赋能,推动各地结合实际创新本土应用,形成本地特色,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平台建设、共享乡村振兴成果;及时总结宣传先进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拓展推广试点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严华在致辞中指出,邵阳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现有试点成果,总结提炼经验,聚力打造线上村级活动中心、数字乡村治理样板,努力谱写邵阳数字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上,中国社会帮扶网董事长尚祯介绍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常德市、洞口县、城步苗族自治县等试点地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组织单位、明星管理员、明星村民。

座谈会前,刘永富一行还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洞口县调研了数字乡村平台试点工作。

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二级巡视员毕国强、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文辉、市委副书记汤立斌,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会帮扶网有关负责同志,全国12个省市区和省内各地市州代表参加活动。


(杨立军 李小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