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 市人大代表建议回复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82号建议的答复(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4 信息来源:邵阳市水利局
分享到:
打印

2020〕邵水字第7号(B类)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82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姚作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支持新宁县长塘河与夫夷水连通工程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很好。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河湖连通项目申报工作, 2016年我市申报的新宁县长塘河与夫夷水连通工程成功纳入国家2018-2020年河湖水系连通项目库。2018年,我局向湖南省水利厅呈报了《关于推荐新宁县长塘河-夫夷水河湖连通工程作为邵阳市2018年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实施项目的报告》(邵水资源2018〕6号),我局也多次向省水利厅汇报推荐该项目,得到了省水利厅领导的赞同认可。但目前该类项目的政策有所调整,根据《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  湖南省财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湖南省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实施方案(2020-2022年)编制工作的通知》(湘水办2019〕16号)要求,项目申报的基本条件是初步设计报告(或实施方案)须获得项目所在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复。设计报告应符合《关于开展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水节约2019〕136号)文件要求,编制“节水评价”章节,在该文件之前已批复的项目,需单独提交项目节水评估报告。同时,纳入已批复的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战略相关省级规划的项目优先。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指导思想,目前该类项目的实施重点区域倾向大江大河(洞庭湖区)。

虽然目前政策有所调整,但为了推进你县水生态文明建设,我局将继续紧跟项目动向,确保努力到位、协调到位、支持到位。水利工程的技术支持是我们水利人的天职,我局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践行“尽心尽力,兴水惠民”的水利核心价值观。同时望你县把长塘河与夫夷水连通工程的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到位。争取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力争早日将长塘河与夫夷水连通工程纳入河湖连通项目,造福新宁人民,使新宁成为我市著名的旅游名片。

在此,衷心感谢您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我市的水利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邵阳市水利局

2020年5月29日

抄报: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刘名勇  0739-56228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