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 市人大代表建议回复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81号建议的答复(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3 信息来源:邵阳市水利局
分享到:
打印

2020〕邵水字第1号(B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81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焦海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犬木塘水库工程调整到市神滩渡后加快支持新宁县城防洪堤工程建设” 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犬木塘水库工程是国家重点规划的治理衡邵干旱走廊的Ⅱ等大(2)型水利水电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215米,总库容1.4亿立方米,电站装机3万千瓦,年发电量1.13亿千瓦时,设计灌溉面积121.7万亩,灌区渠系包括1条总干渠、5条分干渠和13条骨干支渠,合计235公里,范围涉及邵阳、永州、衡阳、娄底等4市8县(区、市),该项目对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扩大有效投资、美化城市景观、提升供水能力、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该水库坝址原设计位于新宁县崀山镇境内,后考虑到建设及运行该水库与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的保护要求相冲突,将水库坝址下移到邵阳市城区神滩渡。新宁县为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可研与初设等前期工作。

考虑到新宁县为犬木塘水库工程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将按照您的建议,在水利项目建设,特别是在县城区防洪堤项目立项、建设资金安排上在本局职责范围内向新宁县倾斜。同时,我们已将新宁县城区防洪堤列入2021-2025年主要支流项目,正在积极向省水利厅申报,争取项目立项和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新宁县城区防洪堤建设,助推旅游县城建设步伐。

在此,衷心感谢您及各位代表对全市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诚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我市的水利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邵阳市水利局

                                 2020年5月7日

  

抄报: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

联系人及电话:朱川怀  0739—54810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