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 市人大代表建议回复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10号建议的会办意见(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5 信息来源: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打印

邵卫健建〔2020〕第1号(A3类)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10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教育局:

龙卫东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为学生1000人以上学校配备校医的建议》收悉。我委作为会办单位,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市卫健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把学校传染病防控等公共卫生工作作为疾病预防控制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重点。

一、健全长效机制。为有效防范学校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市卫健委和市教育局制定下发了《邵阳市学校传染防控工作指南(2019版)》《邵阳市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方案》《邵阳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等一系列指南、规范、方案。我委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认真履行学校卫生工作的监督指导职责。

二、强化应急处置。全力加强学校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2017年至今共及时有效处置学校传染病聚集性疫情862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60起,没有发生因防控和处置不力导致的学校传染病疫情扩散与蔓延,有力保障了全市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三、加强校医培训。市卫健委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对校医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提高校医的业务能力。

四、加强协调配合。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协调指导乡镇、社区等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校合作”“资源共享”,承担辖区内学校校医的职责、职能。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朱鹏,132073951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