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 市人大代表建议回复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96号建议的答复(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9 信息来源: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打印

邵卫健建〔2020〕第 4号(B1类)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96号建议的答复

欧阳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区域医疗资源均衡化布局的建议》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委务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专门班子,由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晓江主抓,分管领导党委委员、副主任温凯新具体负责,明确由规划信息财务科科长负责,做好建议的落实。多次向省卫健委、省发改委、市委、市人民政府汇报,争取省委支持。目前工作推进有序,进展良好。

一、建议的具体办理情况

积极推进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在2019年底因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需要,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原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已分解为邵阳市北塔区人民医院和邵阳市养老康复中心两个项目(其中医疗用地在2019年经市人民政府确定以划拨方式供地),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环评、项目评审、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

2020年11月28日,国家将我市纳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这是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为此,我委高度重视,立即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同意以中心医院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平台,打造邵阳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明确把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归并整合至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原拟划拨给第二人民医院搬迁项目的380亩用地转划给省级区域医疗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项目(其中医疗用地180亩,融资配套用地200亩),建设中心医院集团北塔医院,这所医院是一所包括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老年康养、0-3岁托幼、防疫物资储备基地的三级综合性医院。

2020年12月18日,刘事青市长就我市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事专门召开了项目推进会。会议明确如下:

1.明确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由事青市长担任组长,华松、志刚、华和副市长担任副组长,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国投和北塔区政府担任成员单位,办公室设立在市卫健委。

2.明确成立项目指挥部:由华和副市长担任指挥长,抽调相关单位人员成立项目指挥部。

3.明确由市中心医院确定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案及首期建设项目规模。

4.明确由市国投公司为建设主体。

5.明确北塔区项目名称为邵阳市中心医院集团北塔医院项目建设(加挂北塔区人民医院)

6.明确由市财政局局长李桂楚为项目资金筹措组组长,负责解决征拆资金来源(主要由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出售土地收入)。

7.明确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尽快解决原遗留问题。

8.明确市380亩用地一次性整体拆迁。

9.明确项目手续要特事特办。一期要力争在2021年2月底(最迟在3月初)开工,市中心医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可研、设计,国投完成招投标文书和挂网工作,国土出具选址意见书,住建局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10.明确中心医院东院回购由中心医院拿出具体方案,另行研究。

目前北塔区已完成项目征拆入户调查和摸底工作,第一期征拆资金可随时调用。

二、下步打算

(一)加快推进中心医院江北分院建设。一是根据刘事青市长在2020年12月18日明确由华和副市长担任指挥长指示要求,已抽调相关单位人员成立了项目指挥部,集中办公,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加快拆迁动工进程。根据刘事青市长的十个明确,督促各相关单位按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北塔区政府要在完成征拆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后加快拆迁工作的速度,春节前要完成180亩医疗用地征拆。三是督促市中心医院尽快完成项目可研设计等工作,协调市发改委在2020年12月底之前完成立项。四是督促市国投在2021年1月底前完成招投标挂网工作,力争在2021年2月底(最迟在3月初)开工。

(二)协调推进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妇女儿童专科医院项目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拟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在江北校区(原邵阳市卫生学校)建设邵阳市北塔区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占地面积36920㎡,建筑面积约80000㎡,床位数1000张。该项目建成后将从医疗教学规模、功能布局上进一步提高附属医院的医疗教学服务能力,并填补北塔区二级以上医院和邵阳市没有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空白,完善邵阳市城市功能布局。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环评、项目评审、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央预算专项资金申报、办理土地变更手续和规划设计等工作,后续我委将积极与省发改、卫健及与市发改、财政等部门进行对接,力争待本届卫生专业学生毕业离校即可动工。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诚恳希望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朱鹏,13207395101 何宇,136073976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