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 市人大代表建议回复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08 10:10 信息来源: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打印

邵卫健建〔2020〕第5号(B1类)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王清道代表:

您提出的《加强对村医的教育和培训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7年以来,我市投入近10亿元推动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目前,除乡镇卫生院所在地的村卫生室和街道社区,全市3110个行政村卫生室已全部建成规范化卫生室,每个村卫生室都有1名村医。2019年,制定下发了《邵阳市2019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项目工作方案》(邵卫健办函〔2019〕56号),启动全市骨干全科医师培训项目工作,其中线下已培训骨干全科医生17名、骨干乡村医生31名、乡村医生1767名等。2020年共培训村医2200余人次。虽然每年我市都对村医进行线上、线下的培训,但是存在重业务轻医德教育的现象。下一步我委将加大对村医的管理和教育培训力度。

一、加强思想教育。将医德医风教育纳入每年县市区对村医的业务工作定期轮训内容中,树立村医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意识。

二、提高生活保障。2020年已落实3176个行政村每村运行工作经费6000元,主要用于村医的养老保险,进一步稳定村医队伍。

三、完善考核机制。为督促全体行政村卫生室村医认真履行职责,规范开展医疗和基本卫生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目前,我市以武冈市为试点,制定了行政村卫生室考核制度,考核方法以日常监测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日常监测管理考核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实施,现场考核由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牵头。考核内容包括对行政村卫生室环境卫生、工作出勤、仪表着装、医疗废弃物处置、新农合门诊报销和药品器械管理使用情况、参会培训情况、信息资料上报情况、医德医风等内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对所有行政村卫生室进行不定期抽查。待试点成功,将向全市全面推广武冈经验,使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最后,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诚恳希望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朱鹏,13207395101 叶支龙,135749312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