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 市人大代表建议回复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7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7 信息来源: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打印

邵卫健建〔2020〕第3号(A3类)

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7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林业局:

邓小祥代表提出的《关于把新宁崀山珍惜植物研究所建设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纳入“十四五”规划省重点项目的建议》收悉,我委作为会办单位,现提出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将积极配合林业部门做好新宁崀山珍惜植物研究所建设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纳入“十四五”规划省重点项目工作。今年九月,我委按照《湖南省林业局 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配合市林业局推荐申报崀山珍惜植物研究所森林康养基地项目。

一是认真贯彻《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把医养结合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的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二是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开放合作水平。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根据省、市制定下发的2020-2050实施方案,结合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实际,制定了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

三是大力发展度假医养、旅居康养产业。重点支持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绥宁黄桑等地申报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推进智慧健康医养结合,发展“互联网+医养结合”产业,促进医疗、养老、养生、旅游文化资源融合发展;支持在新宁崀山开设医养结合的医疗机构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