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简介 > 其他单位

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

分享到:
打印

机构名称: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
机构地址:邵阳市大祥区西湖路606号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94901


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

    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是中国人民银行的派出机构,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领导和管理。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邵阳市中心支局合署办公。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上级行的政策和制度规定。
    二、负责在全市贯彻执行中央银行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再贴现、利率等有关货币信贷政策,监督管理金融市场。
    三、监测、分析及防范化解全市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地区金融稳定。
    四、分析、研究全市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为上级行的货币政策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和依据。
    五、负责全市金融业的统计、调查工作及金融统计管理工作。
    六、负责管理全市征信业务,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七、组织、协调全市反洗钱工作,指导部署全市金融业反洗钱工作。
    八、管理全市货币发行、现金管理和反假人民币业务。
    九、统筹协调全市支付体系建设,负责全市支付、清算系统的正常运行。
    十、管理全市外汇、外债和国际收支业务。
    十一、管理全市国库业务。
    十二、指导、协调全市金融业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十三、管理全市人民银行系统的会计财务、基本建设、安全保卫等工作。
    十四、管理全市人民银行系统法律事务。
    十五、履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职责。
    十六、承办上级行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现设有1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负责本行日常办公和党委日常事务,承担会议组织、法律事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信息、外事、档案、保密、信访等工作。
   (二)货币信贷管理科
    负责辖区货币信贷政策贯彻执行、金融市场业务监督管理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管理工作。
   (三)金融稳定科
    负责辖区金融稳定工作。
   (四)调查统计科
    负责辖区经济金融数据信息的统计、分析、研究与预测工作。
   (五)会计财务科
    负责辖区人民银行会计财务制度的制订、执行和监督检查;实施会计财务管理;负责辖区银行业会计信息分析。
   (六)支付结算科(营业室、反洗钱科)
    维护辖区支付体系的稳定,监督管理辖区内支付服务市场;负责辖区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组织、协调、推动工作;办理辖区内中央银行会计核算等业务。负责辖区反洗钱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辖内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及特定非金融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情况;开展辖内金融机构反洗钱培训和宣传工作。
   (七)科技科
    负责辖区人民银行网络管理、信息安全管理、技术支持;指导协调辖区金融机构信息安全;负责辖区银行卡与电子支付技术管理,推进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一卡多应用。
   (八)货币金银科
    负责辖区货币发行、人民币管理、钞票处理、金银管理、发行库管理和反假货币工作。
   (九)国库科
    负责经理一级或多级国库,具体办理预算资金的收纳、划分、留解和支拨业务;承担国库会计、制度建设、统计分析、监督管理、国债管理和国库现金管理等各项工作。
   (十)人事科(党委组织部)
    按管理权限负责辖区人民银行系统的组织人事工作。
   (十一)征信管理科
    负责辖内征信机构、征信业务的监督管理,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的监督管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十二)外汇管理科
    负责辖区国际收支、资本项目、经常项目、外汇检查等外汇管理工作。
   (十三)宣传群工部(宣传部、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会办公室、团委)
    负责辖区人民银行系统的宣传、工会、共青团、群众和机关党务工作。
   (十四)纪委监察室(内审科)
    负责辖区人民银行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负责辖区人民银行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十五)保卫科
    负责辖区人民银行系统和本行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六)后勤服务中心
    负责本行的后勤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