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简介 > 其他单位

供销社

分享到:
打印

机构名称:阳市供销合作总社  

机构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城西北路2号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187908

传真:0739-5187208

邮箱:215994754@qq.com



邵阳市供销合作总社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一、主要职责

         (一)根据市政府授权,对全市供销合作社负有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职责。

(二)研究拟订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和协调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烟花鞭炮、再生资源政策性业务工作,监督供销社系统的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提供综合服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组织对供销社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供销社有关政策的拟定或提出建议;负责综合性会议的报告、汇报材料及重要文件的起草;负责文秘、机要、档案、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和接待等工作,组织重要会议,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协调机关内部的工作关系;负责本系统抗灾救灾工作。

(二)人事教育科

   负责市社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有关工作,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有关干部的任免、奖惩、培训工作和直属班子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机关人事编制管理制度;负责所属单位的人事、劳资、教育、社会保障、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有关工作和人事档案工作;负责全市供销社系统工作人员总量控制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指导本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

(三)计划统计财务科

 组织实施国家有关财务、会计、税务、信贷、统计的法规、制度;制订本系统财务管理办法,指导本系统财务会计、统计工作;统一管理、调配、监督社有资产、资金的使用,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负责与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的工作联系,拟制供销社及其支农的财务政策;拟定全市供销系统盈余分配办法;指导全市系统扭亏增盈工作;监督检查本系统物价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各级供销社股金的管理使用;处理社员股金;负责机关经费核报和财务信息传递工作。

(四)合作指导科

 根据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和全市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的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级联社理顺基层社的组织体制,建立和完善本系统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体系;组织兴办农产品商品基地、专业合作社;指导系统对农科技知识普及,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组织科技成果推广、技术引进工作,研究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工业体系发展计划,负责工业项目立项审批和社办工业行业管理工作;指导本系统农副土特产品和工业品经营,指导本系统大中型商场和饮食服务业的经营管理,以及民贸、边贸工作;协调有关部门交叉商品的代购、代营业务;协助有关部门负责全市供销社系统市场网点建设;指导系统拓展外贸经营。

(五)经贸发展科

拟定市社直属单位的改革和发展的总体规划;指导市社直属单位的产权制度改革和多种形式的经营责任制;协调管理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工作;协助财务科对资产进行调剂、管理和监督;指导重大业务经营和招商引资、合资联营等经营活动;协助人事教育科对市社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考核、考察。

(六)监督审计科(监事会办公室)

 负责监事会日常工作,了解并监督理事会对社员代表大会决议和市政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本社财产的保值增值,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依法对市供销社直属单位进行定期经济效益审计,经理经济责任审计,(基建工程预决算审计);指导本系统的内部审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本系统违反财经纪律和经济违法问题进行专项审计处理等工作。

协调有关部门在本系统组织普法教育宣传;承办全市供销社系统的行政复议工作;对本系统重大经济纠纷代理诉讼、仲裁、调解、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负责清理市供销社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以及规范性文件的备案上报工作;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的法制建设。

(七)安全监督科

负责指导全市系统各种专业仓库储存、商品运输、生产、经营等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本系统储存运输企业的改造与管理;负责市社机关、直属单位和全市系统的安全保卫、安全检查、信访及综合治理工作。

(八)纪检(监察)

 监督检查市社机关及市社直属企业党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决议、命令和市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负责市社机关和指导市社直属企业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制度,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效能监察,督促检查社务企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参与监督检查市社直属单位重点工程建设、重大设备采购和本系统财政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检查处理;指导本系统反腐倡廉工作。

 三、人员编制

 邵阳市供销合作总社为正处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机关编制总数31 人,现有24人。核定领导职数:正处2 人,现有2 人(理事会主任一名,监事会主任一名);副处4人,现有3人(理事会副主任三名);正科8人,现有8人;副科9人,现有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