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县市区人民政府 > 绥宁县

绥宁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绥宁县政府 2016-03-16 15:32 字号:【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绥宁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的要求,由绥宁县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诉、诉讼和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附表等共计七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档可在绥宁县政府门户网站(www.hnsn.gov.cn)信息公开年报栏下载。

    一、概述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绥宁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为契机,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栏目建设,整合政府网站信息资源,推动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依法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全面推进了办事结果的公开。

1、不断扩大公众参与。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县长信箱”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搭建了绥宁县政民互动平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2015年收到群众政策法规咨询、政府工作建议、公众维权投诉、违法行为举报等有效工单共计351件,办结350件,群众满意率达96%以上。

    2、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开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开监管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各相关部门制定了具体的要求,及时、全面公开各重点领域信息,逐步实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常态化,全年共公开重点领域信息800多条。省政府对全省123个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监测排位中绥宁县平均排名前15名,最好排名第6名。

3、推进办事结果公开。积极加强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推行网上办事,推进办事结果公开。截至2015年底,绥宁县网上办事大厅已累计收件19273件,累计办结19258件,2015年完成收件7054件,办结7056件。

    4、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按照省市政府“三清单一制度”清理工作部署,县审改办、县法制办从各部门抽调16名具有法律基础知识、工作细致认真的人员组成了四个审核组,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对各部门上报的行政权力逐项逐条进行审核,自5月15日至6月24日,完成了绥宁县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清理审核工作。清理审核后的清单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已在县政府门户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31条,其中:部门单位网站主动公开4964条,乡镇网站主动公开1649条,其他方式公开12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8件,其中:当面申请公开12件,网上申请公开5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信函申请1件;同意公开答复18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度共接受人民群众咨询14607人次,其中:网上咨询156人次,现场接待6921人次,接听咨询电话7530人次;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380万人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诉、诉讼和复议情况

2015年度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1件,行政诉讼、行政申诉均为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七、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7831

其中:1.部门单位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数

4964

     2.乡镇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数

1649

     3.其他方式公开信息

1218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18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2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5

5.信函申请数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8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8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

0

2.“非本部门掌握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

0

4.“免于公开范围

0

5.其他原因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共接受人民群众咨询

人次

14607

其中:1.网上咨询数

人次

156

2.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6921

3.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7530

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

人次

380万

    附表四 申诉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1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绥宁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