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水利局

邵阳市水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水利局 2017-03-29 15:55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局水利工作实际,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邵阳市水利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邵阳市大祥区资江二桥东头;邮编:422000;电话:0739-5637930;传真:0739-5481173。 

一、概述 

2016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新增了招标投标信息,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凡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了全部主动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市水利局累计发布信息322条,其中,工作动态180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 

全市水利机关主要以网上水利机关、政府政务公开平台、新闻媒体及其他政务公开栏目、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公开相关水利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我局认真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对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比上一年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存在部分信息发布更新不及时;二是信息发布数量与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工作培训。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提供信息员工作能力和操作能力。 

2.提高信息内容质量、数量。突出重点,抓住热点,瞄准焦点,将信息公开的内容重点放在服务百姓、关注民生的问题上,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让将网站办成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好网站。 

3.完善内部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建立完善审查、考评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